close
印度詩人泰戈爾曾寫過

一首膾炙人口的長詩「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泰戈爾說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

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明明知道彼此相愛卻不能在一起

而是明明無法抵擋這股想念 

卻還得故意裝作絲毫沒有把你放在心裡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明明無法抵擋這股想念

卻還得故意裝作絲毫沒有把你放在心裡

而是用自己冷漠的心

對愛你的人 掘了一條無法跨越的溝渠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生與死的距離
而是我站在你面前
你不知道我愛你

有的時候,真正相愛的人,更容易擦身而過。他們以為,成全了一份美麗的愛情,即使自己血肉淋漓,也在所不惜。但是卻不知,對方,也正如此的成全著自己……

某些考驗,不是在生死間的挑戰。生死間見證的愛,壯烈的叫人心痛。
只為相互成全的愛,太傻,太笨,愚蠢到,令人心碎。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我站在你面前
你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愛到癡迷
卻不能說我愛你

不能說的愛情,是難以熬過的長夜,孤獨,寂寞,清冷,心痛。總是默默地,靜靜地,不露一絲愛戀的痕跡。卻想不到,自己努力維護的那一份懵懂的感情,慢慢結冰。

或許,很多愛情,就是在玩這樣子的追逐遊戲。相距,相離,相互疼惜。
不斷的欺騙著自己:我能熬過去。能熬過去。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我不能說我愛你
而是想你痛徹心脾
卻只能深埋心底

思念,真是個可惡的東西。讓人牽腸,讓人掛肚,相見之時,卻只能無語。明明心裡在想,但表面上,只是漠不關心,冷冷清清。

或許,你不會知道,這時候,你不僅在傷害著自己,也扎痛了對方的心。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我不能說我想你
而是彼此相愛
卻不能夠在一起

兩個人,可以坦誠布公的傾訴自己的愛意。兩個人,可以一起享受短暫的甜蜜。那真是件幸福的事情。若說,相愛的兩人不能在一起,那麼,一切幸福的回憶,都會成為利劍,劃割著兩顆相連的心。

我想,若是不能都在一起,還是不要冒著風險去拚命努力。否則,是會更傷心而已。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彼此相愛
卻不能夠在一起
而是明知道真愛無敵
卻裝作毫不在意

不知道可以說什麼。這距離真是遙遠啊!帶著假面的情侶。
看不清對方的真實面孔,也一直掩護著自己的心。

愛她,請看到她,關注她,讓她感覺到你的愛。否則,
死要面子的你,會收到一份叫做「分手」的賀禮。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樹與樹的距離
而是同根生長的樹枝卻無法在風中相依

曾經,看過很多類似的故事。兩個人想要在一起,卻無法擺脫身份的束縛,總要忍受著世俗的蜚語,最終放棄,那注定以失敗告終的愛情。

那麼,樹枝與樹枝,象徵的是否,就是兄妹或姐弟間,那永不能實現的戀情?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樹枝無法相依
而是相互了望的星星
卻沒有交匯的軌跡

說到星星,總會想起很多小故事。比如,一光年的距離。大星星,小星星,相互的遙望著,觸摸著,卻永遠都靠不到一起,只能被無助所折磨。

如果說,我們本就在不同的軌道上,那麼,就讓我們相互遙望著吧!
如果第二天看不到對方了,那就祝福吧!畢竟,你們不能在一起。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星星之間的軌跡
而是縱然軌跡交匯
卻在轉瞬間無處尋覓

我們越走越近,越走越近,在一顆顆淚痕鋪成的軌跡上,終於準備相擁到一起。
卻想不到,這只是段迷離的愛情。短暫到不能再短暫。

若是這樣,我寧願不和你在一起。起碼,還能夠看到你。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瞬間便無處尋覓
而是尚未相遇
便注定無法相聚

這句話,說得很有哲理。如果注定不能相聚,又何必再相遇呢?事實上,
我們若是沒有相遇,就不會如此的難耐了。

有的人,一生,都等不到自己要等的人。一生,都將孤獨的逝去……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是魚與飛鳥的距離
一個在天
一個卻深潛海底

魚與飛鳥,飛鳥與魚。從《幻想》的遊戲中我就開始感受著它們離合的愛情。
還有天使和海豚,其實一個意義。兩個世界的人們啊!為什麼,非要在一起?

距離,好遠的距離。相戀的人不能表達,不能在一起,這是上天對造物的
可悲之處。又或許,彼此間的距離,是上天給予我們的一種考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12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