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篇拖很久的文章
暑假時說要打
卻一直拖到現在

故事的內容是什麼呢
這必須要從國三考完第一次基測後說起
我媽答應我國中畢業要買電腦給我
於是考完試後沒多久
一個親切的大叔
來到我家裝電腦
他是賣電腦的老闆
在大叔離開後
我跟清仔在玩電腦廠商送的小遊戲時
一通電話響了
是個陌生的女生

通常考完試時在什麼情況下最容易接到陌生人的電話呢
沒錯就是補習班
通常補習班打來就是要拉你去試聽
而且用三寸不爛之舌硬是希望你去試聽
就是一套機械式的講法
聽了真的會讓人有想掛電話衝動
不過通常我不會掛電話
只會心不在焉的聽

不過這個陌生的女生不太一樣
說了有關補習班的事之後就開始聊別的事
感覺上是個喜歡聊天的女生
我們其實也聊不久
半小時左右而已
不過就一個從補習班打來
而且是陌生人的情況下
半小時其實已經算久了
也許也因為她跟我同年紀吧
我也答應要去試聽了
只是我跟她說
試聽前一天打電話提醒我不要忘記

其實我是不會忘記的
只是不想一通電話就結束
也想再聊
因為我知道
當她再度打過來時
絕對不會只有提醒我視聽這件事而已
一定會聊其它事
如上所說
她是個喜歡聊天的女生

記得是試聽前兩天
她打過來了
顯然是她打工時間
利用補習班的電話打過來
這是忙裡偷閒加省錢而又不會被扣薪水的一招
我問她怎麼提早打來
她說沒關係啦
於是我們就這樣聊下去了

在聊天之際
我知道了她的生日
是個很特別的日子
而且那天不但會很熱鬧還會放假
知道她畢業的學校、手機
還有感情的狀況
並且知道她的姓
沒錯
只有姓沒有名
她就是不跟我說
一直裝神祕
這次聊了多久也忘了
至少了超過半小時

在試聽前一天
她依然有打過來
我也問她隔天穿什麼顏色的衣服
她頭髮的長短
有沒有戴眼鏡之類的
很好奇她是個什麼樣的人
好像在見網友似的

試聽那天
我跟清仔到了補習班
我們正要走上去時
我看到了兩個女生正要下來
其中一個似乎是她
我只喵了一眼
其實我是沒勇氣看
所以對她的長相也沒什麼印象
這次的試聽似乎沒得到什麼結果
我本來也就沒有打算要補習

但我們依然有聯絡
她知道我家電話
或偶爾傳簡訊
申請結果出來後
我知道她上了哪間學校
她也很高興
而我則不
我也知道我應該上不了
有考第二次的打算

我們常常通電話
一個禮拜也有一半的天數以上吧
感覺也是一件奇怪的事
畢竟對方是只喵過一眼而已的陌生人
感覺卻也不是很陌生
竟然可以常常通電話
很奇妙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12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