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顧上一篇
對方是只喵過一眼而已的陌生人
竟然可以常常通電話

忘了是在基測前還是基測後
只記得那天似乎是情人節
原本是決定自己一個人去火車站附近玩
由於我們兩個都是單身的情況下
所以我決定約她出來
我在火車上時傳了個簡訊給她
問她要不要到火車站附近玩
不幸的事發生了
在我傳完簡訊後大約一小時左右
手機不見了

找不到
找不到
找不到
我還沒等到她回應
也等不到了

於是我提早回家
我希望她能打來我家
但並沒有那麼順利
我猜我家裡電話
她應該都是去補習班看的
她好像也沒打工了
我記得那陣子都是用手機聊天
所以呢
我跟她失去了聯繫

我爸幫我換了一支新手機
號碼也換了
改用易付卡
他說這樣被偷了也比較沒關係
但是
她呢
我沒有了她的消息
也沒有記她電話
我們回到陌生人的關係

這一直是我心中的遺憾
是我自己切斷了這個緣分
我知道她就讀的學校
知道她的姓
她的生日
於是高中三年
我一直想辦法打聽她的消息
但畢竟在那所高中認識的也不多
而且學校人數也不少
始終沒有進展
就這樣遺憾了三年

為什麼這會是個遺憾呢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特別的緣分
甚至也許我能跟她成為好朋友
在那時來說也算是第一次認識不同學校的人
而且是在很奇怪的場合下認識的
可是卻毀在我手裡
我也確定是被人偷走的
但我卻無能為力
誰叫我那麼不注意呢
我氣我自己
但又能怎樣呢

就這樣三年過了
我也上了大學
但我沒忘記過她
一位特別的朋友
如果我知道她的名的話
也許早就找到她了

大一結束的那個暑假
一天晚上
我突然想到我知道她畢業的國中
我知道有些高中的榜單會註明畢業國中
於是我試著去找
但畢竟是四年前了
就算有榜單
也不能保證檔案還在
或是校外人士能否觀看
就算檔案還在
連結也可能早已關掉
但我知道
我也只有這個辦法了
於是我盡可能用我知道所有在網路上的方法去找

找了幾個小時
找不到
真的想放棄
此時
我看到了一個連結
那就是我要找的檔案

並不是我們那一年的
我循著這條線索繼續找
終於讓我找到了
我很慶幸那間學校網站不常更新

在我看完榜單後我確定了三個名字
可惜榜單上沒有生日
於是我找了去年大學分發姓名查榜
但只有找到一個
這樣還是沒辦法找到
於是我找了個國中同學
曾跟她同一所高中
向她詢問
幸運地
她們畢業有通訊錄

但這樣還是不知道是誰
除非三個人都問問看
但是冒然打給異姓
而且要問說有沒有在補習班打過工
然後再問說有沒有印象認識一位不認識的男生
這什麼跟什麼啊
又不是問卷調查
感覺像變態一樣
根本就是自殺行為
好不容易有了進展
卻束手無策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12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